仿生见手青

曼城更衣室现役保洁阿姨

【裤袜玎】他的猫(3)

    很多个雨夜德布劳内和库尔图瓦都是这样过的。

  

  挤在沙发上,看一部老电影打发时间。

  

  非要说实话的话,德布劳内并不喜欢看电影,他宁愿开车高速上狂奔,听一首喜欢的歌。

  

  他还记得跟库尔图瓦看得第一部爱情片,法国电影,「苦月亮」。

  

  里面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—爱应该在最高点的时候停止。

  

  可德布劳内想不起来对库尔图瓦的爱,姑且是爱吧,最高点在哪里?

  

  所以也不知道要如何停止。

  

  他侧过头瞄了眼库尔图瓦,跟很多年以前一样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惊奇地发现,库尔图瓦的眼角竟然已经有些细纹。

  

  还有发香,德布劳内现在用的是以前库尔图瓦最爱的那一款洗发水,是甜甜的柑橘调。

  

  他深吸一口气,洗发水用在不同的人身上也有不同的味道,库尔图瓦的最特别,德布劳内看书上说,深深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能够闻到他的香气。

  

  说起来,库尔图瓦身上特殊的香气那年转会去切尔西他就闻到了,现在还有很多人猜测,自己转会去切尔西是不是因为库尔图瓦在,他从来没有否认过。

  

  人人都知道库尔图瓦对他的重要性。

  

  可库尔图瓦好像不知道。

  

  又或许他知道,德布劳内不想深究。

  

  “你又走神了,凯文。”库尔图瓦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近。

  

  那股甜橙味儿冲进德布劳内的鼻腔。

  

  “我困了,想睡觉了。”德布劳内避开库尔图瓦的注视,脚伸下沙发去找拖鞋。

  

  却被库尔图瓦一下子拽了回去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以一种很奇怪的方式坐在了库尔图瓦的大腿上。

  

  夏天都是穿着短裤,肌肤的热传导似乎平添了几分情趣。

  

  “把这部电影看完好不好?”库尔图瓦像是在哄小孩儿。“还有二十分钟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困了。”德布劳内试图挣开库尔图瓦环腰的双臂。

  

  没挣开,库尔图瓦手劲儿很大,他还故意加大力道。

  

  “困了就睡,像以前一样。”库尔图瓦轻声道,他的手掌很大,以前德布劳内确实窝在他怀里睡了不少觉,连带着不少白日梦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对库尔图瓦的理所当然很愤怒。

  

  如果能够那么轻易地回到过去,自己这些年来所受的折磨,算什么?

  

  “放开我,我三十二了,不需要再和以前一样。”德布劳内转过头,和库尔图瓦视线对上,继续说道:“倒是你,库尔图瓦,你可以停止你幼稚的游戏了。我向前走了,你也应该往前走。”

  

  “你骗人,凯文。”库尔图瓦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位置,德布劳内身体一僵。“这些年来,你都没有再交往女朋友,凯文,你是喜欢男人吧?”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不说话,有没有交往对象不重要。

  

  有一点库尔图瓦也猜错了,自己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么乖。

  

  他有过很多date对象,只是都没有长久到公布交往那种地步。

  

  “不完全是。”德布劳内做出一点点妥协。

  

  “你学坏了。凯文。”库尔图瓦将力道又收紧一些。“格十会带你们出去玩吗?”

  

  “不用带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  

  库尔图瓦听完觉得心中的小火苗扑哧扑哧地燃烧,他将下巴搭在德布劳内的右肩,轻声问道:“你都玩些什么呢?”

  

  “不用装不懂吧。”德布劳内说。

  

  库尔图瓦沉默两秒,轻笑道:“小猫长大了。对了,你还记得我们之前放在收容站的那只橘猫吗?”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又转头,不解地看着库尔图瓦。

  

  “我去马竞过后,把它也带去了马德里。他也叫凯文喔,不过两个月前过世了。”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记得那只橘猫,把橘猫送去救助站的时候,库尔图瓦一直在重复,凯文,小猫好像你,你是妈妈,我是爸爸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那时候觉得库尔图瓦很幼稚。

  

  现在他不知道库尔图瓦说这些是什么意思?

  

  没等德布劳内开口,库尔图瓦倒是推开他,站在他面前,笑着揉了揉德布劳内的前额。

  

  乱糟糟的。

  

  前额的头发乱糟糟的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的心也是。

  

  “下礼拜六我找你。”库尔图瓦收回手,开始走向烘干机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没时间反应那么多,他说:“不行,联赛夺冠后我们有庆功宴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知道,庆功宴结束后我去找你。”

  

  库尔图瓦说着已经将来时穿的那套衣服穿好,今晚就离开。

  

  “外面雨很大。”德布劳内说。

  

  “没事,我叫了车。”库尔图瓦看了眼电视,电影这时候也正好放完,他利索地拿遥控器关掉,黑屏。

  

  他好像只是来看个电影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看了看窗外,雨太大了。

  

  他正想开口说点什么,库尔图瓦那边电话响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是他未婚妻打来的。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这才冷静下来,是的,库尔图瓦不应该留下来。

  

  他有未婚妻。

  

  挂断电话,库尔图瓦撑着换鞋的时候说:“如果你想看凯文的照片,我发给你。”

  

  德布劳内没反应过来,等他意识到是那只猫的时候,库尔图瓦已经关上门。

  

  只剩下德布劳内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沙发上。

  

  他又把电视打开,用手机投屏,播放起苦月亮。

  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